小燕公子

月满关山

星年星气象【联文】

♢这可还星 (一)

♢设定:随心所欲

♢梗概:丧心病狂

♢预警:无话可说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“Loki你怎么想?”Thor面色阴沉的盯着面前的桌子,上面空空如也,仅有一片翠绿的叶片静静的落在上面。

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。”Loki坐在Thor旁边,表情跟Thor如出一辙。

事情的起源是这样的,早上的时候Loki起床来到落地窗前,外面的海滩一如既往的平静,Loki伸了个懒腰,结果不知从哪飘出了一片叶子正落在Loki的指尖,叶子上只写了一个字——【找】

之后便有了现在的这一幕,Loki和Thor坐在桌前大眼瞪小眼。

找?找什么呢?谁要我们找东西还是等着什么来找我们?恶作剧之神摇了摇头,“我想我们该去找一棵树。”

“嗯,有道理。”Thor点头,Loki说的一向有道理,他抬手拿起那片叶子,瞬间,绿色的叶脉充盈了金光,金色的脉络游走在翠绿的叶面上,淡淡光影从Thor的指尖汇到叶子上,又从叶子上汇到Thor的手上。

“这是……世界树的叶子?!”看到面前的画面Loki惊呼。

Thor完全不明白是怎么回事,他只能感觉到这片叶子与他的生命联系了起来。他看向Loki,等着Loki小百科给他解释。

Loki看着Thor一副【哇好神奇呀弟弟你快看它亮了怎么回事呀】的表情,抑制住了自己拿刀的手,Loki组织了一下语言,带着浓重的官腔说到。

“世界树是连接着最上层的神域,中层的地球,底层的侏儒界的神树,九界分别串联在它的树枝上。”

“母亲讲过无数遍的,那世界树本来没有实体的吧?”Thor问到。

“我在一本树上看过,世界树其实是有实体的。”Loki看了看Thor手上的叶子“树以生命撑起一片森林,出世以来叶似流水。就这么多记载,亏Odin那么宝贝那本破书……”

看Loki开始了滔滔不绝的嫌弃模式,Thor无奈的在旁边看着,不知道到底该不该打断他“Loki……”

“怎么?你以为我会忘了正事吗亲爱的哥哥?”Loki拉过Thor的手“死亡的英灵殿指引生者的神树……”吟诵般的语句从Loki的口中流出,眼看着叶片像是得到了命令般的从Thor手上贴到Loki的手上,光芒却有些暗了下去。

Thor完全参与不进眼前发生的事,看着叶片的光没有刚才的充盈问到“这是怎么回事?Loki你吸光?”

“你才吸光你全家都吸光!”Loki真的放弃了让Thor自己明白这个事的念头“只有你们阿萨神族才能点亮世界树的叶子,让他充满生命,我可不行,不过现在这样的情况我倒也意外……或许是跟你呆久了。”

“像父亲之前给你注入神力那样?”

“差不多。”

“我没那么干过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是……”Thor突然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刚张嘴就被Loki瞬间堵了回去。

“闭嘴!”

叶片泛着淡淡的光,从Loki的手上引出一片飘忽的光斑,直直的穿过窗户指向海岸线。Loki和Thor跟着望过去,茫茫大海上只有那一片光。他们跟着光影走到海滩上,阳光照下来洒满了海滩,奇异的光芒却不显得黯淡。

“我亲爱的哥哥,你会游泳吗?”Loki和Thor已经站到了海边上,生命树的叶子贴在Loki的手腕上,活像一个纹身一般,倒还没有一点违和感。
 
“当然。”这有什么不会的?Thor想到,他和Loki小时候,有一次去维罗的高山上,Loki说那边的山顶有一条瀑布,如果沾上那个水就会成为最强的勇士。

Thor想也没想就信了,当然他一向都相信Loki,然后他们就去了那座山,Thor到那个瀑布上想让Loki给他弄来点水,这对Loki来说轻而易举,但是打着要让Thor成为真正勇士的名号,Loki忽悠着让Thor自己上,结果Thor光荣的掉进了水里,当时他还不会游泳。之后一共去了三次,然后Thor就会了,其中的惨痛经历还是不用细说,靠自己悟吧,那时的他们绝对还不到八岁。

Loki使了个小法术,率先走上了平静的海面,脚面点地,一圈圈的涟漪从中心略开,海面却并没有多大的波澜,还是如同一块坚硬的镜面,将一切倒影在上面,只不过是镜面偷工减料的软材料而已。

“走吧Thor,我们得找到我们需要找的东西。”Loki走在前面。
 
“横穿这个海?”Thor跟了上去,看着远处没边际的大海不禁皱眉。

“相信我,就算是Odin的眼罩真有辐射,也不会把你的智商吸收成这样。”

“这么说话可真伤人,有时候我真不喜欢听你说话Loki。”Thor撇嘴,毕竟这么久了,这样的话非要当着当事人的面讲出来吗。

“小心海面,那些浮上来的生物我可没办法。”Loki无视Thor的话提醒到。

“嘿这是什么!”Loki刚说完话Thor就很配合的叫到“我要踩到这条鱼了!”Thor继续大惊小怪“嘿这真有趣。”“看啊Loki!海星!这为什么会有海星?我以为他们在岸边。”Thor从水里捞出那颗“星星”让它趴在自己手上。

“放过那可怜的生物吧我伟大的雷神……你到底行不行?”Loki走在前面。

“什么行?海星啊,这是海星!”Thor完全没听清Loki说什么。

“我说别玩海星了好吗!”

“这可是海星啊!”

“如果我是那个海星,我肯定会叫你放过我吧!这颗海星怎么招惹你了?”

“啊?这可还行?”Thor戳了戳软软的海星。“还行,我觉得还行!”

Loki崩溃的走在前面,抬眼看到了远处的海岛,绿叶的光影正飘往那边,Loki不禁庆幸——就算岛上有一群钢铁侠围着他唱歌!他也不想继续跟Thor讨论海星的问题了!这可还行?!

——TBC

♢联文(二)戳这里 @玉沉沦—你的甜心❤

评论(6)

热度(34)